五种生活方式让你的血压不再高

2007-11-12 00:00:00 来源:

  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预防和降低高血压来讲,尤其重要。不仅如此,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和肾病风险。健康的饮食和运动能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,也能使降压药发挥更好的效果。
  由美国专家组成的委员会从预防、治疗和预后等方面进行评估,总结出来的高血压治疗指南将有助于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。其内容如下:
  (1)降低体重。正常的BMI(Body Mass Index,身高体重指数)应保持在18.5至24.9之间。BMI是世界公认的一种评定肥胖程度的分级方法,目前世界卫生组织(WHO)也以BMI来对肥胖或超重进行定义。 BMI具体计算方法是以体重的千克数除以身高平方(米为单位)。
  其公式为:体质指数(BMI)=体重(千克)/身高(米)2
例如:一个人的身高为1.75米,体重为68千克,他的BMI=68/(1.75)2=22.2(千克/米2)
  (2)遵循DASH饮食。DASH是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的缩写,中文意思是“阻止高血压的饮食模式”。该饮食模式受到美国家国高血压指南的推荐,并且以每日摄入2000卡路里热量的标准制定。具体包括:
  每天7-8盎司的谷类和谷类制品,例如早餐的麦片、全麦面包、米饭、通心粉等。(注:盎司,香港译为安士,是英制计量单位,符号为ounce或oz。作为重量单位时也称为英两。
  1盎司=28.350克,1盎司=16打兰,16盎司=1磅)
  4-5盎司的蔬菜;
  4-5盎司的水果;
  2-3盎司的低脂肪或脱脂的牛类;
  每日不超过2盎司的肉类食品;
  每周4-5盎司的坚果类或豆类食品;
  少量的油,例如一茶勺的黄油、一大汤勺的色拉油或蛋黄酱;
  每周5盎司的糖果(只限于低脂的糖果,例如白糖和果冻等);
  (3)减少食盐的摄入。每天限制在2.4克以内。
  (4)体育锻炼。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的运动。
  (5)控制酒精的摄入。男性每天饮酒不超过2次,而女性则不超过一次。一次的量是指12盎司的啤酒、5盎司的葡萄酒或者1.5盎司的白酒。
  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,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什么是良性高血压性小动脉性肾硬化?

  • 良性高血压性小动脉性肾硬化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